脑洞连接虫洞的剑殇

脑洞连接虫洞的不入流炮灰写手。

[斗罗同人.命途残卷]楔子_迷局


神界,云烟飘渺。似乎蒙了一层轻纱,多了几分虚幻。

沦惘宫阙,命运之神的居所,与月神族的朔望圣殿相隔不远。

少女身着一袭白色长衣,跪坐在桌前,四周烛火摇曳勾勒出柔和的轮廓,乌黑的发丝用银簪松松绾起,墨黑的眸子却是空洞无神的,似乎掩盖了她一切喜怒哀乐。

素白得近乎透明的手捏着一枚白子,少女看着面前棋局,质地温润的白子早已微微发热,但少女迟迟没有放下。

棋盘上的白子被“吃”得所剩无几,失败已成定局。

“啪嗒。”

将白子放在棋盘上的一角,这场棋局也算是结束了。

少女如释重负地轻叹一声,垂眸看着这个棋局,长睫浓密。

“你说从一开始让两个人相识就是错误吧。”她似笑非笑,“如果不让唐三和千仞雪相识,天使也就不会失去这个传承者了。”

“是吧?月神族长,月北烛。”

身后那个叫月北烛的神祗浅浅一笑,诡异的金色眸子映着烛火美得令人心惊。

白衣少女起身,大袖一挥,面前的棋局消失,取而代之的则是虚幻的影像。

优雅的蓝发青年来到自己新娘的面前,轻吻她,又发出多余的誓言。

微风拂过轻纱,摇曳着的蝎子辫,动人的美眸以及唇角那清浅的弧度如同上天偏心的赠予,只给了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新娘。

另一边,则是一个身着朴素衣裙的年轻女子,金发微微卷起,那双绝美的眸满是温柔。

还没等到有人发现这个女子的存在,她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里。

白衣少女大袖轻轻一挥,画面变得虚幻起来,变成了刚刚的棋局。

白子依旧待在那个角落,那是最后一枚白子,亦是唯一留下的白子。

“我真是越来越不懂那些人之间的情感了。”月北烛无奈苦笑,“另外,帝神居然让我们去人界,莲舟你要去吗?”

被唤作“莲舟”的白衣少女微微一怔,紧接着秀眉微蹙。

帝神是一个名副其实的“闲人”,平时重要的事情交给善良与邪恶两个神王以及一大堆一级神祗去办。自己则逍遥自在,到处玩乐。

帝神这次那么正经,八成没好事。

“帝神真的这么说?”

月北烛浅笑道“当然不可能那么简单,帝神这次估计没安好心。不过咱们好不容易有机会去人界玩玩,必须吧我好这个机会,是吧,命运之神?”

莲舟看了一眼棋盘,沉思片刻之后微微点头。

白色的大门在面前变得真实,莲舟拉上月北烛,离开神界。

沦惘宫阙一片寂静,烛火依旧在摇曳,只是棋盘消失了。

评论